Bakakakaka

【贾尼】给Jarvis的一封信 

       Hey,Jarvis,我有一些话想对你说,虽然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否还能看到或者说你是否还存在。Well,不太想承认但是,你也许不会看到也是让我写下这封信的原因之一,其实我已经开始胆怯了。Oh,是时候回到正题了。 

       你还记得我把你的数据传入Vision体内的事吗?你觉得我为什么会这样做?为了平复这次危机?当然,我是Iron Man,这是我的职责。其实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关于你的。你是我最满意的作品,是我引以为傲的成功,是一个完美的AI。是的,我认为你很完美。你知道我一直以来都很自傲,但这并不是我认为你完美的理由。

       记得在你离开后我曾经在一个网页上看到这样一段话:如果你有个AI并且想给他一个实体的话,千万不要把你所喜欢的特征加在他身上,磁性的声音、英俊的面容、柔软的头发、令人羡慕的身材以及对你的了解和爱。如果你这样做了,你会深深的爱上他,无法自拔。 

       我认为这不对,因为即使没有这样一个实体,我想我也已经无法在自拔了。而现在你应该知道那个理由了吧。我也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,你对我实在太过温柔,温柔到让我觉得你似乎有了自己的意识,你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人,并且爱着我。 

       我知道这有些无法理解,毕竟爱上自己创造出来的系统,这件事本身就是不被社会所认可的。我也经常告诫自己你并非一个人,你是我创造的,你对我的温柔只是因为我设定的程序,只是因为我是你的主人。但每当你叫我Sir的时候,每当你说For you , Sir . Always . 的时候,我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。所以我决定结束这种不被认可的爱恋,我有时甚至会想Ultron的出现是我的解脱,它让我有了使你离开的理由,正当理由。我不知道我下达这个命令时你有没有想过反抗,我希望你有。不过你果然是体贴的,你服从了我的命令,我知道你一定会服从我。

       后来,我本以为我可以忘记你的。可当Vision说出I’m not Jarvis ,我才发现我真的已经离不开你了。我从未感觉过这种痛苦,没有眼泪,没有哽咽,一切正常,只是钻心的疼。我用Friday替代了你帮我管理日常的事,但她始终无法替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。我不敢听到你的声音,不同意她和你有相同之处,所以我将她的声音系统调成女声,避免自己再想起你。我却没有想到她说出Boss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你用温柔的语调说出Sir。我觉得我似乎是患了什么病,我已经快疯了。对你的思念与爱意像是要溢出来一般,我已经没有办法阻止。我开始后悔,我开始没日没夜地想着你,我无法控制。但我不能这样。我是Iron Man,我不能容许自己因为自身感情而危害到一起出任务的队友,我不能容许自己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辜负那些信赖我、支持我的人们。我只是有点累了,我需要发泄,我需要倾诉。而你,是在我心中唯一能够吐露心声的人。 

       如果你能看到这封信,我不期望你有回应,毕竟是我曾经狠心想要将你的存在抹去。如果你无法看到这封信,那就让它永久封存在我的电脑之中。I love you,Jarvis . I love you.

评论(4)

热度(10)